凉风有信

闺蜜让我考验她男友,我却假戏真做了

我把闺蜜绿了!

准确点说,闺蜜让我试探她的未婚夫是否忠心,但我却假戏真做,把闺蜜绿了。

我的闺蜜叫楚燕,是我大学同宿舍的室友。

大学四年,我俩除了男朋友没互相换过,几乎女生能干的事我们都干过,疯过和闹过!

我和楚燕之间的感情很深,以至于同班同学们都以为我俩是拉拉。

只不过大学毕业后,楚燕回老家考公务员,我则因为老黄的缘故留在杭州。

毕业三年,四月中旬的时候,楚燕突然发信息给我,说她五一要结婚了,要我当伴娘。

新郎官叫薛哲,是她大学时期的异地恋男友。他俩分分合合几年,每次闹矛盾她都会跟我说,可以说我是她俩之间“正大光明的第三者”,以至于我都觉得,自己间接和薛哲谈了一场恋爱。

自从那年我陪着楚燕去医院打胎,我以为她们俩彻底结束了,没想到时隔三年他俩竟然修成正果了!

难得这年头,都流行吃回头草吗?

当我卡着日期,乘坐高铁到了楚燕所在的地级市,在高铁站出口看到穿着一身笔挺西服的薛哲。

可能是人逢喜事精神爽,薛哲看着也特别有男性魅力。

以前薛哲去找楚燕,我们也一起吃过几次饭,虽然几年没见,但也算面熟。

薛哲朝我挥手,我笑着回应了一下。

等我上了那辆宝马,他神色得意的吹嘘了一番,问我坐得舒不舒服,要不要调整座椅等。

我没有想到,都快三十岁的薛哲,竟然也像一只开屏的孔雀,那么幼稚和庸俗。

可能看出我神色有些搪塞,他换了个语气,说道,“到底是新一线城市来的,见惯了豪车,看不上我这辆宝马。”

我呵呵笑了两声,随便应和道,“代步工具嘛,自己用着舒服就好。”

 

(2)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时隔三年再见到楚燕,我觉得她很陌生。

她的身上带着一股“死气”,不那么生动,也不那么灵光。

或许是在机关体制内待久了的缘故,她说话带着一股子腔调,看人的目光中带着一股傲然。

我和楚燕“兴高采烈”的叙说着这几年的事情,回忆着大学时候的风光,畅谈着同学们的变化。

她带着我参观了她们的婚房,分享了她们的婚纱照和花絮视频。

她开心得就像有了一整罐糖果的小女孩。

等着薛哲离开,去处理酒店的婚礼筹备问题后,楚燕表情突然就沉下来了。

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让我有些惊诧。

“苏萌,你帮我试探下薛哲,看他是不是对我真的忠心。”

老黄曾说我“从不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人性”,他说欣赏我这种心态,但又觉得这种心态很幼稚。

或许我是真的很天真吧,当楚燕提出这个要求时,我脱口而出的就是,“你发现他出轨了吗?”

楚燕摇了摇头,但她的眼神中又带着一丝犹豫,说,“我不确定他之前有没有,但是我怕他以后出轨。”

“你们后天就要结婚了,你现在怀疑他,那为什么不取消婚礼?”

“不,我不会取消婚礼,那样太丢人了。”

我不能理解楚燕的想法,难得婚姻不幸福,比丢人还更严重?

我问出自己的疑问,“你和薛哲当初不是已经分手了,怎么……”

“你还记得我们在大学时有收集漂亮水杯的习惯吗?每次出去旅游,我们俩看到喜欢的水杯,就会买来当纪念品。但是,你最喜欢也最常用的,却是那个磕了一小块漆,贴着黑猫警长卡通贴画的水杯。我没有记错吧?”楚燕答非所问的,反而提了以前的一件往事。

我对着楚燕点了点头,我当然记得那个水杯,因为它对我有着特殊意义。

“你看,你是一个很念旧物的人,我呢,可能是一个很念旧人的人。”楚燕笑得有点勉强,继续说道,“其实,感情和婚姻从来不是一条直线,和谁结婚不是结婚?找一个处得久的,至少知根知底。”

可能楚燕不想告诉我,她和薛哲真正的结婚的理由,我也没有深究。

“那你还介意他,会不会出轨?”我盯着楚燕,看着她的表情。

“如果一件东西本来就是脏的,你唯一能做的,就是把它洗干净,或者别让它更脏。”


(3)

我没有直接答应楚燕,也没有直接拒绝楚燕。

晚上十一点多,我回到自己预定的酒店。

可能是因为我比较认床,躺在床上却一直无法入睡。

站在窗口,看着外面灯红酒绿的城市,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句“唯有灯火与星光,陪我沉默”。

没想到薛哲秒赞,还给我发了信息过来。

“睡不着,出来吃夜宵啊。”

我看着这几个字,犹豫了片刻,还是回复道,“太晚了,你们吃吧。”

他说,“楚燕睡了。可能是最近压力太大,我还没睡。你要是睡不着的话,我们喝几杯?”

薛哲想干什么?我心中暗自揣测。

他的信息却一条接着一条发来。

“我知道你是楚燕最好的姐妹,就是想找个人吐吐心事。”

“以前和楚燕吵架的时候,好几次都是你帮着劝和的,我得感谢你。”

“这次再见到你,感觉你变化也很大,性格豪爽仗义。”

“你知道我们这种小城市,生活圈太封闭了,身边的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有些话都都不知道能跟谁说。我心里很压抑,很累,特别想能找个人倾诉一番。”

“苏萌,你能理解我吗?”

看着薛哲一大串的文字,我的心底泛起一阵涟漪,对薛哲也有一丝怜悯。

楚燕性格很强势,她总是说我性格很面,太内向容易被欺负。

学校里给我写情书送鲜花送礼物的学长学弟们,只要我不好意思拒绝的,都是她帮我解决。

对于薛哲,我其实也算熟悉。

楚燕和薛哲的异地恋期间,我几乎参与了他俩所有的感情过程,不管是看得见的,还是看不见的。

或许他都不知道,楚燕连他的爱好、尺寸、耐力和次数,都曾跟我聊过。

这让我对薛哲的感情也很奇怪,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或许,我真的能理解薛哲?

 

(4)

半个小时后,薛哲开着他那辆宝马车,带我到了一家小酒吧。

酒吧里人不多,靠里间的小舞台上,一个扎着脏辫的中年男人用着破锣嗓子唱着歌,似乎在感慨逝去的青春和埋葬的爱情。

小舞台下摆着几张小圆桌,零散的坐着几个小青年,男男女女的都有。

薛哲似乎很熟悉这里,跟吧台小妹招呼了一声“老规矩”。

坐在卡座里没多久,吧台小妹笑脸盈盈的就送来一盘水果,一瓶威士忌,两个酒杯和一桶冰块。

我和薛哲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大部分都是薛哲在倾诉。

从他和楚燕高中认识,大学异地恋爱,到毕业那年分手,薛哲创业失败再创业,分手三年后在老家再相逢,以及两个人旧情复燃,双方家长见面,筹备婚礼……

算算时间,他们两个人竟然也蹉跎了近十年时光。

“十年啊,人生能有几个十年,而这十年,见证了我的青春和成长。”薛哲闷了一口威士忌,长叹一声,“我舍不得,但又害怕。”

他的眼中含着泪水,双目朦胧的看着我,“萌萌,你能体会这种感觉吗?”

我眉头轻皱,我对薛哲突然喊“萌萌”这个略带亲昵的称呼,有点不适应。

“过去的已经是人生,未来才是希望。”我提了自己的一个怀疑,“可能你是在恐婚吧。”

薛哲摇了摇头,然后看着我,问道,“萌萌,你对自己的人生后悔过吗?”

后悔?我的脑海里闪过老黄的身影,闪过曾经追求过我的那几个男人的名字。

我,有资格后悔吗?

薛哲突然右手抓住我的左手,神色激动的说,“我特别后悔!”

“我特别后悔,真的。大二那年,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我就后悔。我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你,我后悔自己和楚燕谈恋爱,我后悔自己没有勇气和楚燕分手,我后悔自己那么胆小不敢追求你……”

“如果我那会勇敢一点……”

舞台上,脏辫老男人唱着《年少有为》,“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,懂得什么是珍贵”……

我恍惚了片刻,望向薛哲,我看到他的目光中带着一股侵略和占有的欲望。

这种眼神,我在老黄眼中看到过,我在其他男人眼中也看到过。

我不陌生,甚至还非常肯定!

“你喝多了。”我试着将自己的左手抽离,但薛哲抓得很紧。

我生气了,直接右手拿起酒杯,在他的手腕处砸了一下。


(5)

楚燕一直说我不懂男人。

虽然她是我的闺蜜,甚至亲密无间到他人以为我和她是“拉拉”,但我依旧有件事瞒着她。

大学四年,我之所以没有接受学长学弟们的追求,不是我不懂男人,不是我不懂感情,而是我在大学开学前,就已经谈了一个对象。

那年,十八岁的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,揣着三百块钱就来到杭州。

我不想再依靠母亲,也不想再拿她的钱,不想再听到她永不休止的唠叨,希望凭借自己的能力赚取大学期间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。然而现实狠狠给了我一巴掌,不得已情况下,我拉下脸皮应聘了某KTV会所公关小姐,只为了能赚第一笔快钱。

世人对公关小姐这个职业充满了诋毁和污蔑,甚至妖魔化了,然而我却一点都不在乎。

我年轻,我漂亮,我身材好!但,我是小县城出来没见识的乡巴佬,是从小被贴着“小三的女儿”标签的女孩,我更自卑,我更软弱,我更敏感!

在业务培训结束后的第一天正式上班,带着胆怯与惶恐的心理,我跟随着十来位小姐姐进了包间。

“就要她了!”

还没站稳,我就听见一个浑厚男声喊道。

顺着声音看过去,我惊愕而不安的看到有个年轻男人右手食指指向我,目光中充满侵略与占有欲望。

他叫黄锦荣,宁波人,是某个家族企业的长子。

那年,我十八岁,他,二十八岁。

那一晚,他带着我出去过夜。

那一晚,他说,他要包养我。

 

(6)

从回忆里抽回思绪,我抿了一口酒。

看着被我砸了手腕满脸疼痛又愤怒的薛哲,我冷静让他把手伸出来。

从冰桶里抓出几块冰块,我拉着他的手,将冰块敷在被砸得有点青紫的位置。

薛哲很愕然,或者又是被我这套动作弄得晕头转向,以至于他全程都跟只呆鸟一样。

“你知道我的家庭情况吗?”我的语气平静而冷淡。

“听……听楚燕聊过。”薛哲一边抽着冷气,一边应道,“据说…你家条件不好…”

他抬眼瞥了我一眼,欲言还休。

我呵呵了两声,对于楚燕会把我的家庭情况说出去,我也不责怪。

“我不是小三的女儿,但我妈妈当了小三。”对于自己的原生家庭情况,我早已经看淡,甚至冷漠了。

“我妈怀我的时候,我爸从工地上摔下来,死了。等我出生后,爷爷奶奶嫌弃我是个女儿,把我妈赶了出来,拿着我爸的抚恤金去翻新老房子,给小叔娶媳妇。”

“我妈没什么文化,出去打工没人要,后来在外面被一个土豪老板包养了,当了小三。”

“我不是顶着小三儿女的头衔出生,但我的身上却被贴了小三女儿的标签。”

“从小,我就被我妈说,我是‘喝她的血,吃她的肉’长大的。”

“从小,我就是在周遭朋友和亲邻的嘲讽与谩骂中长大的。”

“你说,如果人生可以重来,我会怎么选择?”

“我是选择不出生,选择不当一个小三的女儿?又或者,我早死早超生,选择自杀?”

“人生,总是有很多标签,很多困难,很多磨砺,遇到点事就想着后悔,想着重头再来?哪有那么多机会,又哪有那么多人愿意给你机会?”

我咧着嘴,露着白洁的牙齿,用力的笑得很灿烂。

我狠狠的咬着后压槽,狠狠的,口腔中渗着一丝血气。

薛哲听着我的话,目瞪口呆。

“我可以非常肯定和负责任的告诉你,如果,你当初真的做出了选择,我会拒绝你。”

“因为,我和你的世界,本来就不一样。”

 

(7)

每个人的人生,都是不可复制的。

所以,每个人的人生,都充满了选择和后悔。

我突然想起楚燕拜托我试探薛哲的事。

其实,当薛哲发信息约我喝酒,我就已经百分百的肯定,薛哲一定会出轨。

只不过,我不清楚楚燕到底是心知肚明,还是只想找一个安慰自己的理由。

或许,她觉得我懂她,也自然懂她的选择,会交给她一份令她自欺欺人、自我满意的答案。

薛哲突然笑了,他笑得很开心,眼角的皱褶都泛着油光

我不知道他是觉得我讲述的身世觉得可笑,还是觉得此情此景令人发笑。

但是无所谓,我又不是指望薛哲活着。

我讲述自己的原生家庭,讲述自己的成长环境,也只是想告诉薛哲,我不是一个“正常”的普通女人。

薛哲停顿了下来,说道,“但那都是过去了,我们无法选择过去,但可以选择未来。”

“未来,不就是现在吗?”我对薛哲这套话不感兴趣,“在一个小时之前,我们会想过在此时此刻此地,听着歌,喝着酒,聊着天吗?”

薛哲被我的话似乎噎住了,疑问道,“你是不是一直这么理智,理智到所有追求你的男人,都充满绝望和愧疚?”

“我只是不想让自己活得那么累。”我抿了一口酒,混着血水咽下。“生活已经这么残酷了,让我为自己多一点自由,少一点束缚和压力,活好当下,不好吗?”

薛哲点点头,似乎也认同我的观点,他说道,“你知道,我为什么突然要和楚燕结婚吗?”

我哈哈笑了两声。

其实,我一点都不在乎他们俩为什么要结婚,甚至于,我都不在乎楚燕结婚后到底幸福不幸福。

有句话叫,闺蜜,就是我希望你过得好,但不要比我好太多。

曾经的真情实意是感情,如今的虚情假意也是感情,更何况,大学毕业都三年了。

但我还是收敛了表情,应了句,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楚燕被爆和单位领导有染,为了保住铁饭碗,她才急着我和结婚。”

我直白的问道,“那楚燕,是真的有染,还是假的?”

……
未完结……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奶茶”以上即可解锁“未知”后续大结局~喜欢的小可爱多多支持啦!


评论(155)
热度(3059)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凉风有信

为你写一封情书,筑你美梦。所有文章均为个人创作或正规授权,请勿盗版,谢谢。

© 凉风有信 | Powered by LOFTER